伞修 永远热恋 💕💕💕
头像是自设
雷苏沐秋和白垩哭丧粉!!!!

原id:清歌晚归
非常感谢每一个看我文的人,如果能开心地看完就最好了!

全职高手|叶修|苏沐秋|喻文州
伞修|喻黄|双花
江周江|韩张韩
盗墓笔记|瓶邪|黑花|终极笔记

雷过度拉郎,注意避雷
15年开始搞的全职。
讨厌吵架,不了解直的所有吵架以及各家雷点。我只表达我的观点。请勿扣帽子。

请多指教٩( 'ω' )و

【伞修】[12H]鬼生难测 12:过去与未来(完结)

[22:00]



// 

Chapter 12

 

  以叶修这样的年龄来说,打完一场比赛一定是很累的,更别提是总决赛这样高强度的比赛了。

 

  赛后,叶修和苏沐橙打了声招呼就躺床上睡觉去了。

 

  也许是因为睡得早的缘故吧,叶修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入眼是一幅热闹的景象。本就不算宽敞的道路被流动小摊贩和熙熙攘攘的人群塞得更为拥挤。道路两旁的商店很多,形势各样,其中有很多都是手艺人开的卖小玩意儿的。不远处有个做手工糖的店,形态各异的糖果总能吸引不少孩子好奇的目光。这中间有夹杂着不少的杂货铺,家里需要的那些日用品在这里可谓应有尽有。叶修最熟的就是街口的那家“冬日百货”,少年时和苏氏兄妹一同租的屋子里的日用品大多都来源于这家店。不远处,卖绕绕糖的老爷爷又在吆喝了,叶修记得以前苏沐橙很喜欢吃这个。

 

  这条街本来是有一个很文艺的名字的,只是因为旧城区的人们都喜欢称这条街为“百货街”,久而久之,这条街本来的名字就被大多数人遗忘了。

 

  这条街的一切都和记忆中的一样,唯独有些想不起来的店铺和人也和记忆一样模糊了。

 

  这时,从文具店里走出来一男一女两个少年。两人发色一致,容貌有七分相似,手里提着购物袋,超叶修这边走过来。

 

  叶修乍一看还真没认出这两个人来,也实在是因为两人的脸太过稚嫩了——眼前的苏沐秋还只有16岁,苏沐橙则更小,只有13岁左右,脸还没张开呢。

 

  看着两人一步一步走到自己的面前,叶修伸出了手向打个招呼,谁知这两个人像是完全没有看到他一样径直从他身边走了过去,这让手伸了一半的叶修收也不是,伸也不是,很是尴尬。

 

  叶修转过身去,却看到苏沐秋和苏沐橙在和一个人说话,向前走了两步,叶修这才看清那个人的脸,这可不就是年少的自己吗?

 

  “走吧,我们回家了。”

 

  他听到苏沐秋对年少的自己说。

 

 

  回到家后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就和叶修记忆中的几乎每一天都一样,打打荣耀,闹腾一下,再发生那么几次毫无意义的争吵。日子每天都是这样的,没有哪一天最为特别,也没有哪一天是平庸的。

 

  叶修蹲在年少的自己和苏沐秋后面看了许久后便起身想出去走走,也不知道是因为看不下去自己十年前的技术还是觉得那些争吵太过幼稚。

 

  叶修才出房门,陡然间重心一不稳,眼前一片漆黑。

 

 

  再睁眼时眼前的场景就变了。

 

  叶修说不上来这儿具体是哪里,只知道是以前住的小区里的某个角落。因为风景还算不错,又很安静,几乎没有人经过,所以成了苏沐橙很喜欢的一处,连带着叶修和苏沐秋都挺喜欢这儿的。有时候苏沐秋心血来潮想要去散步,往往就会往这儿走。

 

  已经十年没有来过这儿了,叶修对这篇区域的记忆是很模糊的。只记得苏沐秋曾经骄傲的指着角落里的槐树宣称那是他的秘密领域,把盛夏时开满槐花的树称之为他弹药专家的专属技能。

 

  想到这儿,叶修禁不住笑出了声。

 

  “叶修。”

 

  叶修忽然听到有人在叫他,这才发现原来数后有人。

 

  苏沐秋从槐树的后面绕了出来,带着叶修记忆中的笑容。他说:“晚上好,我是苏沐秋。从你看到现在的我开始,这是我托人捎给你们的梦境。这份梦境我给了两个人,叶修和苏沐橙,一模一样的。在这个梦境之前你们所看的,是你们记忆中对我深刻的印象。”

 

  叶修挺惊讶的。他自己也一直不知道,原来他对苏沐秋最深刻的印象只是这些平凡的小事吗?叶修固然喜欢笑着不放弃从头再来的苏沐秋,也喜欢做出银武时欣喜得炫耀嘚瑟的苏沐秋,只是这些都不是他记忆中最立体的苏沐秋。在这儿,他看到的苏沐秋他甚至无法辨别这是什么时候。或者说,他可不可以理解为,在他的记忆里,有苏沐秋的每一天都是印象深刻的?

 

  苏沐秋在叶修的心中从来不是什么英雄,他只是个普通人罢了。叶修也一直是这样定义自己的。

 

  叶修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平凡的,明明比同龄人早熟却又有些孩子气的,经不起挑拨会和他拌嘴的,但就是有着对荣耀的一腔热血的,坚强的普通人苏沐秋。

 

  “苏沐秋同学,梦里都不让我好好安宁。有什么事?”

 

  苏沐秋开始讲起了他的故事:“接下来要告诉你们的这件事情,希望你们不要太惊讶。我去世以后,因为种种原因没能成功转世,而是待在了人间。我在人间待了近十年,跟在你们周围两年,认识了很多很多志同道合的鬼。

 

  就今天,地府把我招了回去,我本以为是拉我去转世,万万没想到,他们把我搞活了。很多灵异事件真的是科学没有办法解释的。若你们不信,就当做是请记住,这是一个真实的梦境,明早你们可以找双方确认一下。

 

  明天早上八点,我会去上林苑找你们。”

 

  叶修觉得他也一定是超神了,听到这种事情他真的一点没有惊讶,反倒是有一种果然如此的感觉。在他眼前出现“百货街”的时候,他就有这种预感了。

 

  只是叶修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面前的人影就消失了。叶修伸手想去抓,却发现地上多了一封信。

 

<<< 

致叶修:

 

  好久不见。

 

  本来是想单独给你再拖个梦,但想来想去总觉得有些别扭。最后还是给你单独留了封信,这大概是我初中毕业后写过的第一封信了。

 

  我作为鬼来到人间之前被消除了记忆。在人间的最开始两年,我其实是很茫然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愿去转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愿离开这座城市,甚至都不愿离开这一片区域。那会儿生活最大的乐趣就是看别人玩荣耀。

 

  最开始知道你的时候,心里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我说不上来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啊,我当时是真的非常的讨厌你。讨厌你的张扬,讨厌你的坚强。

 

  第四赛季的时候沐橙出道,我这才认识了沐橙。和你就不一样了,我听着她名字就喜欢她。尽管你们关系挺好的,但这一点也不影响我对你的讨厌。

 

  第八赛季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在人间待了十多年的鬼,也多多少少因为他的缘故知道了很多关于你的事情。现在想来突然觉得让我失忆也是有意义的,我又重新认识了一个你,和以前不一样的你。

 

  最作孽的事情来了。我作为一个鬼,喜欢上了身为人类的你。还真是人鬼情未了啊哈哈。

 

  在写这封信前我拾回了丢失的记忆,这才发现一件事。真的不是我要喜欢上你的,这也许是命吧。因为在我活着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了。就你想的那种喜欢。

 

  文艺什么的真的不是我的风格。这信也就只能这样了。

 

  你,怎么说呢?

 
                                                            苏沐秋

<<<

 

  叶修醒来的时候约莫早上七点,翻了个身,感觉压倒了什么东西很不舒服。叶修迷迷糊糊地把被压在身下的东西拿了出来,突然想起了梦里的一切。

 

  这是封信,梦里苏沐秋写给自己的信。

 

  叶修饶有恶趣味地又品读了一遍,把那些矫情的话语品了又品,这才恋恋不舍地把信件收进了文件袋里,好好保管。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叶修走到别墅的门口,却看到苏沐橙早已经站在那儿了。叶修看到苏沐橙的眼眶红红的,明显是昨天哭过了。

 

  两人打了招呼,也没有再说话,直到不远处走过来一个眉目清秀的少年。苏沐橙一把抱住了苏沐秋,本以为早就哭光了的泪水又一次夺眶而出。

 

  良久,苏沐橙松开了自家哥哥,笑着说:“哥哥,欢迎回家。”

 

  苏沐秋看着站在一旁的叶修,张开了双臂,紧张地询问道:“这么久不见了,不来一个爱的拥抱吗?”

 

  叶修一脸无奈地抱住了苏沐秋,唇贴着耳垂低语道:“欢迎回家。”

 

  -Fin-

 

 

//

写在最后的话: 

这篇文写得挺赶的,好多都没来得及校对,也没有时间回过来重看了qwq

不过!完结啦!

说起来,这是我第一个完结的文呢……撒花!

 

谨以此文祝叶修生日快乐。

 

《人若微光》更多的是写的叶修,而这一篇文章更多的是在写苏沐秋。

很少看到苏沐秋主视角的文,这次也是想尝试一下。

 

叶修,我想告诉你。 

有人正跋涉千山万水向你奔来。

 

最后,该说的还是要说的。

叶修,生日快乐!

评论(5)
热度(1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渊kanaaai | Powered by LOFTER